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知识宣贯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5-15 10:39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5月11日下午,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在双凤中学为初一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计量知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计量基本概念、身边的计量、5.20世界计量日和计量法律知识四个板块的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计量的基本概、起源与知识典故、生活中的计量、世界计量日的由来与今年的主题“国际单位制(SI)的量子化演进”、计量法律小常识以及生活中常见的计量问题与投诉举报途径。在讲座过程中穿插了多个问题,对于答对问题的同学赠送了小礼品,现场氛围活跃,反响较好。本次讲座参加同学共计50多人,现场发放了计量历史文化卡片、文具等宣传资料,在传播和普及计量及相关法律知识的同时,为同学们树立计量和维权意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双凤中学校园宣贯是2018年世界计量日活动周的首站,在此期间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开展线上有奖问答、线下现场咨询以及端午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等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学计量、懂法律、会维权、能监督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