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扶持传统特色食品小作坊规范发证

时间:2018-05-28 10:27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2018年5月23日,沙溪镇岳王老味道臭豆腐坊顺利通过苏州市食品小作坊示范点验收,这是太仓市第二家获证的食品加工小作坊。

老味道臭豆腐坊是太仓小有名气的豆腐作坊,采用传统工艺加工制作臭豆腐和油泡。作坊传承人陆其中具有三十多年的豆制品加工经验,用绿黄豆制作的臭豆腐色泽清淡,口感极佳,经检测产品质量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是市场上的抢手货,上海等周边地区游客常常慕名而来采购。该豆腐作坊原先条件比较简陋,卫生状况不佳,在沙溪市场监管分局、沙溪镇政府食安办的大力帮扶下,今年以来,先后投入5万多元,增加了了专用冷库、操作专间,污水池等设施,改善了洗手更衣、全封闭纱门纱窗、不锈钢容器、防鼠灭蝇等卫生条件,并积极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今年5月初,经过现场核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向其颁发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书。

2017年以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小摊贩条例、食品小作坊卫生规范等法规标准要求,结合太仓市实际,出台了太仓市食品小作坊目录,扶持猪油米花糖、太仓糟油、豆制品等8大类具有太仓传统特色的食品小作坊规范。目前,各镇区都在积极培育,结合镇区开发、乡村旅游规划,发掘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百姓生活实际需要的食品作坊,我局将会同镇区政府,继续培训扶持符合发证条件的食品小作坊,让传统美食传承发扬,为太仓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