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年报宣传成效显著

时间:2018-05-31 14:43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2018年,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年报宣传方式,积极指导企业开展年报工作,截止5月28日,该市应报市场主体总数28652户,年报率72.9%,年报率连续多周排名苏州各县市区第一。

一、多角度广泛宣传,提高企业认知度。该局在传统宣传途径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年报宣传方式。一是坚持每年制作张贴原创年报海报,由于2018年即将有首批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故今年年报海报重点突出“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公布倒计时,力争加强企业的年报意识,使年报公示工作由被动催报转变为企业主动申报年报;二是根据真实案例撰写信用约束故事定期发布到微信公众号,从而使企业认识到不报年报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三是该局积极联系当地电影院在电影映前播放年报宣传片,以清晰醒目的方式提醒企业及时、真实地申报年报信息并公示,并普及逾期不报年报将导致的后果等,有效加强太仓企业对年报公示的认知度。

二、多渠道提醒年报,拓宽宣传覆盖面。一是向全市企业发送年报提示短信,目前已发送短信41500条;二是在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太仓市场监管”多次发布年报提示推文,并积极联系一些太仓本地人关注较多、浏览量较高的微信公众号转发,例如“扬帆微生活”、“太仓发布”、“太房热线”等,累计阅读量超过8000人次;三是印发个体工商户年报公示操作指南34000份,指导个体工商户申报年报的具体步骤,大力提升个体工商户的年报率;四是通过市委农工办,提醒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年报,两周内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年报率从20%快速提升至50%。

三、多方面电话答疑,增加解答针对性。一是在年报宣传信息中预留科室电话供企业咨询,由科室集中解答年报相关咨询问题,避免分局人员因外出导致电话漏接的情况发生;二是在各分局设立指导点,对仍有疑问的企业建议其去分局进行现场指导,争取做到没有遗留问题;三是科室定期发布年报进度通报,鼓励先进,鞭策落后,提高分局积极性,促进年报工作均衡发展,确保顺利完成2017年度年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