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开展世界计量日广场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21 16:43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518日上午,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检验检测中心、水处理公司、供电公司、天燃气公司、中石化壳牌、茂昌眼镜店等单位在县府社区南洋广场开展了世界计量日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太仓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展示计量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了电能表、燃气表、水表、血压计、加油机、电子秤和眼镜配制等民生计量方面的基本常识和注意事项,发放计量宣传材料800多份、计量历史文化卡片900多套、100克标准砝码200个以及市场监管宣传环保袋100件,进一步增强了老百姓的计量意识和维权意识;市检验检测中心现场免费检测血压计22茂昌眼镜免费清洗眼镜近80副;供电公司、水处理公司、天燃气公司和中石化壳牌也现场介绍和宣传了电费代扣程序、国家电网微信公众号、燃气泄漏处理、梯度水价、水表检定和加油卡办理等服务内容,并现场受理群众对民用“三表”的投诉与咨询。

通过开展现场宣传,进一步科普了计量工作在关爱民生、诚信自律等方面所起到的基础保障和技术支撑作用,使社会公众对市场监管局的相关职能与业务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更好地发挥了计量保障民生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