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商标培育工作

时间:2018-07-25 10:44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江苏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十三五”期间建设品牌强市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商标品牌战略,鼓励企业实施商标“安家”工程,充分发挥商标品牌战略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商标强企、商标强市的良好氛围,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商标培育工作,截至2018年7月,太仓市注册商标达到10810件,马德里国际商标44件,新申请马德里国际商标3件,有8件商标已进入申请流程。

一、积极促成商标补贴政策出台。太仓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促成太仓市市政府出台商标注册扶持政策,2018年7月1日太政规[2018]1号《市政府关于印发太仓市商标注册奖励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正式执行,规定对注册登记在太仓的个体工商户、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注册商标或将商标“安家”太仓,申请国内商标、商标“安家”、国际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均按一定标准进行奖励。太仓市将商标战略纳入2018年政府主要工作体现了对商标战略的高度重视,商标补贴政策的出台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企业注册商标的积极性,并为太仓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二、加强商标注册宣传指导力度。一方面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互联网媒体进行日常宣传,如《品牌太仓》专题电视节目、“品牌建设|我市口水娃公司喜获全省商标战略‘金帆奖’”、“《商标注册奖励政策》解读及如何申请商标注册奖励”等;另一方面相关科室联合分局积极走访企业,向企业宣传商标品牌发展对于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

三、联合镇区政府形成工作合力。太仓市将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列入区镇政府绩效考核,由镇政府组织有申请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意向的企业参与商标注册专题培训,并邀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及分局对企业进行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专题培训,通过“面对面”指导使企业树立“商品未动,商标先行”的商标品牌意识,提高企业主动创建马德里国际商标品牌的积极性,营造全市推进商标品牌战略的良好氛围,目前已指导力久和等三家企业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共计3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