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时间:2018-07-20 16:28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保障药品质量安全,提升中药饮片经营使用环节质量管理水平,确保公众用药安全,近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药饮片监督和抽样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在药品经营、使用环节检查是否严格执行药品GSP有关规定,对中药饮片的购进、验收、储存、运输等过程进行严格管控,零售药店是否按处方调配中药饮片等。检查发现主要问题如下:一是部分单位存在中药饮片保存不当导致虫蛀,霉变等现象;二是部分单位饮片标识名称与实际不一致;三是进销存记录不全等问题。另外本次检查随机在全市中药饮片使用和经营单位中共抽取5家进行抽样送检,抽检送样共15批次。

接下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本次检查及抽样检测报告结果,对相关检查单位进行后续处理及整改,为太仓市中药品饮片市场流通上一把“放心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