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苏州市药品快检车开进太仓乡镇卫生院

时间:2018-07-19 08:41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进行全覆盖监督和药品质量监测,18日下午,太仓市市场监管局邀请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联合对双凤、沙溪等乡镇卫生院的药品质量进行快速检测。

这辆药品快检车集“药品鉴别系统”、“药品鉴别辅助信息系统”于一体,通过车载的近红外鉴别仪,能够对约530个化学药品及相关产品现场检验,同时还可对中成药、保健食品、化妆品中非法添加西地那非类、降糖类、减肥类、降压类等多种常见化学药物进行现场快速检测。传统药品抽样时数量多、时间长,药品受到破坏,不能再销售。而快检技术检验既不打开包装,也不破坏样品,避免了药品资源浪费,提高了监督检查效率。

检查人员随机抽取注射用头孢呋辛钠、罗红霉素片等,拆封外包装后,用近红外鉴别仪通过光纤枪摄取被检测药品信息,然后通过数据线把信息传输至电脑,在药品数据库中进行筛查,累计检测20余批次,均未发现异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