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18-07-25 10:51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根据《省质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加油站计量监管工作的通知》(苏质监量函[2018]17号)文件精神,7月3日至7月20日期间,太仓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太仓市辖区内的加油站组织开展了一次全覆盖监督检查,累计共检查加油站69家,加油机738台件,共出动执法人员123人次。

本次检查由局标准和计量科与各分局联合组织开展,重点是针对在用加油机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有效、强制检定合格标志是否规范张贴、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以及是否向社会做出诚信计量公开承诺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对全市加油站计量工作的整体状况有了全面的掌握,及时发现加油站计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督促加油站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规范计量行为,打好加油站诚信计量体系建设的基础。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各加油站的加油机均铅封完好,未发现存在私自改装的现象,也没有发现使用超期未检或检定不合格的加油机等情况,加油机的受检率和合格率均为100%。在落实计量管理制度和计量公开承诺制度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主要存在问题有:加油机完成强检检定后未及时领取检定证书、及时更换和张贴强制检定合格标志、没有及时或规范张贴诚信计量公开承诺书。检查中还发现,有 6台件加油机无自锁功能。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上述问题,各分局均做出了现场告知并要求责令限期改正,并对加油站的经营管理人员开展了《计量法》、《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现场宣传。

加油机的计量准确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年来也逐渐成为社会大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所涉及的投诉、举报也层出不穷。对群众关切的问题,太仓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及时回应,通过专项检查、定期巡查、诚信计量培育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切实落实好加油站计量事中事后监管,不断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以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培育为抓手,不断促进和提升加油站的计量管理水平和诚信经营意识,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的社会氛围与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