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食品安全监管

时间:2018-08-17 15:06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近期气温逐渐升高,已进入食物中毒高发季节。为进一步提高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的食品安全水平,及时排查食物中毒风险隐患,防控集体性食物中毒事故,近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已完成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中央厨房夏季专项检查任务。

全面开展专项检查,完成动态评级。该局要求监管人员统一使用《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将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采购索证索票等环节作为重点内容,结合《江苏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工作规范》给予动态评级,并填写《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予以张贴。本次检查涉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共23家,评级优秀3家、良好11家、一般3家、不予评级1家,其中5家未评级。

加大检查力度,严格落实不合格查处。该局近期对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及中央厨房共抽检73批次,其中2家单位5批次不合格。对存在不合格批次的团膳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加大检查力度,严格排查风险隐患,对设施、技术、人员管理等方面存在不到位的企业要求及时落实整改并反馈。本次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团膳企业立案查处3家,发放当场处罚决定书1份。

加强指导,推进“五常法”和“明厨亮灶”建设。该局针对各企业存在的个性问题加强指导,大力宣传“五常法”等优质先进管理理念,鼓励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及中央厨房革新管理模式。同时,自去年起,要求新办的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及中央厨房安装视频监控式“明厨亮灶”,主动接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