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时间:2018-08-31 13:50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暑假以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新学年即将启用的朝阳幼儿园、贝思特幼儿园食堂开展现场指导。

执法人员通过核对食堂结构布局,对空间、设施设备配备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功能分区与操作流程,确保了食品加工从生到熟、无交叉污染的单一流程。此举也是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监管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的重要举措。通过提前介入、及时对接、现场指导等措施,提高了新开办学校的现场审查通过率,为学校食堂申办食品经营许可一次性通过创造有利条件,也为后续监管创造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在学校土建之前,即开展提前介入服务,根据就餐师生人数、食堂设置位置,因地制宜地指导食堂建筑结构布局的设计,使新办单位避免了因设计不合理、设施场所不符合标准等问题造成人力、财力的浪费。真正做到了从起跑线开始保障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