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学校食堂考“五常法” 保障师生舌尖安全

时间:2018-09-11 17:14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9月份,太仓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为期两周的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按照《2018年学校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将对学校食堂主要查看学校是否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管理先进方式以及“明厨亮灶”建设实施落实情况检查,依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评分表》进行评分,并给予量化等级评定。结合全市学校(幼托机构)食堂实施“五常法”进行验收考评,掌握了解食堂运用先进管理方法的进度,对实施进度缓慢的学校给予现场指导和帮助。对新安装视频监控式“明厨亮灶”的学校提出通过互联网展示要求。

本次检查持续到9月21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平台开放“明厨亮灶”展示接口,对争创“五常示范”的学校食堂向社会进行首批展示,对本次专项检查的情况也将通过明厨亮灶平台向社会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