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18年商品条码培训班

时间:2018-09-24 16:11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升太仓市商品条码系统成员单位的管理水平、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9月20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在旅发世代大酒店组织开展了一期免费的条码知识集中培训,2018年新注册和到期应续展的69家企业的92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江苏分中心的尤令欣高工等2位专家来太授课。通过集中系统的培训,授课专家为商品条码使用单位解读了条码法律法规,介绍了条码的编码规则、质量要求等基础知识及应用,说明了在线业务办理及注意事项、GDS平台数据应用及缺失数据处理,讲解了二维码知识。在咨询解答环节,还针对企业在日常使用中遇到实际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给出了专业的解答意见。通过专家的授课,企业不仅学到了商品条码的专业知识,还了解了行业发展的前沿资讯。目前,商品条码在生产销售和仓储管理方面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可实现商品(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生产销售流程全过程追溯等功能。在与ERP系统管理有效结合使用的基础上,还能够借助大数据信息对消费群体的消费意愿、倾向和需求等方面进行有效分析,从而更为有效地指导生产和销售活动。

通过牢固树立服务与监管并重、优质与高效并存的理念,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太仓市商品条码工作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近年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已连续多年获得全省物品编码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培训单位等相关荣誉。截止目前,2018年商品条码新注册企业已达49家,注册率为90.7%;续展已办理104家,续展率达80%,各项工作均位居苏州大市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