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涉金融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8-10-08 10:04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开展涉金融广告、房地产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大力遏制金融违法广告的发布,维护全市广告发布环境的良好态势,太仓市市场监管局于9月份开展金融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对辖区内重点金融企业、重点区域和重点媒介进行排查。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工作。该局高度重视此次金融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开展涉金融广告、房地产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结合日常实际,合理分配工作,由分局负责户外广告领域的监管,对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进行查处,并对照市金融办提供的重点金融企业名单,通过网络搜索、电话询问和现场检查等方式排查企业自有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广告媒体信息;由科室负责媒体广告的监管和案件指导,并将分局汇总的金融企业自有广告媒体信息录入互联网广告监测系统,进行定向监测;由大队负责大要案件的查处,并根据需要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组织开展集中执法行动。

二是借助邮局,开展寄信核查。根据市金融办提供的全市金融企业名单共计356户,对其中仍在业的301户金融企业开展核查,通过信函的方式向企业寄送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核查函,核实可否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与企业取得联系。对于两次寄信均无人签收的企业,通过电话方式与企业联系,对于电话无法联系的,直接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于电话能够联系的,如企业在新的住所经营,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逾期不变更依法处罚,同时对其进行现场检查;对于电话能够联系,企业处于停业状态的,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目前第一批寄信301户金融企业,退回120户。

三是部门联动,移送相关线索。一是对照市金融办提供的全市金融企业名单,对重点监管对象进行重点排查;二是对案件认定难度大、需要相关部门协助认定的,及时提交相关部门,有必要的可报请市金融办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会商研判;三是接受其它部门移交的违法线索,目前已接到四起线索移交;四是对于相关金融违法广告案件,涉嫌犯罪的相关线索及时移送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联动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