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三大举措打击商标侵权违法行为

时间:2018-10-08 10:01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力度,截至目前,该局已查处商标侵权案件38件,罚没款金额共计75.94万元,涉及食品、服饰、汽车配件等多个领域。

一是与法院联动,共建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自4月2日太仓市人民法院派驻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回审判点正式设立以来,积极探索知识产权立体保护新模式。今年7月,双方联动办理一起食用油商标侵权案件,由法院申请证据保全,该局配合查扣了涉嫌侵权某品牌食用油共计6313瓶(桶),及大量印有侵权商标的空纸箱、空桶,现案件正在办理中。

二是一把手参与办案,疑难案件有序推进。周建平局长作为一名普通办案人员,直接参与了一起折弯机商标侵权案件的现场检查、现场笔录与案件研讨工作。因案情较为复杂,办案人员与相关科室组织多次会商讨论,以确保案件顺利推进,目前案件办理工作已进入尾声,考虑到案件违法事实、当事人主观故意性等情况,拟对其处以70余万的罚款并组织了听证会。

三是以食品为打击重点,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今年以来,该局查处了多起食品领域商标侵权案件,如某知名品牌食用油、网红面包店“鲍师傅”、奶茶店“一只酸奶牛”和红牛饮料等。并于近期在局微信公众号推出全新栏目“小柿小橘捉李鬼”,加大对于查处食品领域“傍名牌”等商标侵权行为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及营商环境,同时通过读者的评论反馈,为下一步的商标侵权案件查办工作收集相关线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