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三项措施”确保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取得实效

时间:2018-10-08 10:05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2018年太仓市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按期完成,共对全市128所学校(幼托机构)食堂进行了检查,其中托幼机构63所、初等教育学校40所、中等教育学校19所、中等职业教育学校2所、高等教育学校食堂3所(1家),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配送太仓市双凤中心小学)1家。

一是加强日常监督,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该局对120家单位进行量化评级,优秀68家,良好43家,一般9家,不予评级8家。对太仓市第一中学、太仓市璜泾镇新华小学开具当场处罚决定书,对83批次的食品原材料、调味料进行了监督抽样,不合格4批次。

二是大力推行“五常”,提升食安管理水平。自2017年以来,该局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市深入推进学校食堂五常法等优质管理方式实施。为了使学校食堂全体从业人员了解掌握五常法管理的具体做法,拍摄录制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五常管理方法操作片》,供学校食堂全体从业人员学习和应用,推动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现场管理更加规范、有效。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全市实施五常管理的学校71家,其中达到五常管理示范标准有13家,达标标准有37家。

三是引入“明厨亮灶”,打造阳光学校食堂。太仓市学校(幼托机构)明厨亮灶覆盖率100%。目前, 81家公立食堂的“明厨亮灶”已经完成了互联网+的安装,工程人员正逐户进行调试,陆续接入市场监管局“明厨亮灶”集中监控平台。13家学校食堂的监控画面已在“太仓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全社会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全过程,让家长更直观的了解孩子吃得好不好,吃得安不安全。我局也通过微信公众号启动家长心目中的“最美食堂”评选活动,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观看后厨情况,由大众投票选取10家“最美学校食堂”,希望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营造共同监督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