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月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10-30 09:36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局开展“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用药安全,增加广大老年群众基础药品安全知识。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伟阳社区、弇山社区、滨河社区开展了三场主题活动,一百余社区居民参加了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分为如下几块:

一是对社区老年召开主题为“安全用药基础知识”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主要为我局药品监管部门工作职能;药品基础知识;老年人用药注意点和不良反应相关知识。并向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分发了安全用药用械安全知识手册。

二是宣传鼓励对过期药品进行回收,宣贯过期药品随意丢弃对环境及社会的潜在危害,并现场对社区居民家中收集的过期药品进行回收。对参与过期药品回收的居民发放一些小礼品,社区居民积极参加活动,现场回收了大量各类过期药品,待后期统一进行专业医废处理。

三是向广大居民进行疫苗的基础知识及正确看待疫苗不良反应的主题宣传,在前期疫苗造假事件后,现场对居民对疫苗的安全性疑问进行解答。

四是联合社区卫生院及部分门诊,现场对社区居民进行量血压,口腔健康等方面的小型健康服务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众用药的安全意识、普及了安全用药知识,使安全用药常识进一步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