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促国家级标准发布数创历史最好成绩

时间:2018-12-28 14:15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太仓市共有23家单位参与制修订的35项国家级标准(国家标准22项、行业标准13项)新增发布实施,发布数量创历史最好成绩。此外,国际标准也取得重大进展,舍弗勒公司参与ISO 492:2014修订,通领科技正在参与IEC 60884-1和IEC 63172修订。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实现了零的突破,特灵空调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张维加参与起草的GB/T 19409-2013 水(地)源热泵机组等4项标准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标准项目奖)二等奖、太仓市新星轻工助剂厂起草的GB/T 31060-2014《水处理剂 硫酸铝》等4项国家标准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标准项目奖)三等奖。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具体做法:

一是加强宣传争取区镇支持。向区镇领导汇报技术标准战略的意义、赠送《标准化战略》、《标准引领发展》书籍,建议区镇出台标准化扶持政策,联合区镇经发中心和各分局,为浏河镇、沙溪镇、璜泾镇工业企业集中开展技术标准战略知识宣贯。

二是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引导。走访列入“1123行动计划”重点企业30多家,为埃克森美孚、德威新材等15家开展“品质给力、标准下企”标准化专业知识一企一课,帮助企业掌握推进技术标准战略的路径、方法,帮助对接专业标准化委员会。

三是打造标准化专业人才队伍。3人次入选ISO、IEC注册专家,5人次入选全国专业标委会委员,为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创造条件;组织50多人次参加了标准国际化提升能力培训、机器人产业发展与标准提升大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与标准提升研讨会、增材制造标准体系研讨会、扬子江城市群标准化论坛等活动,对接国际标准、国家级标准化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