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召开学校食堂五常管理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会议

时间:2018-12-21 09:00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升学校食堂五常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教育局在港城小学联合举行了全市学校食堂五常管理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会议,全市各校总务主任、食品安全管理员等共计2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回顾总结了2018年度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肯定了全市各学校在食品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进步和发展,同时也指出了目前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潜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要求各校及各市场监管分局继续扎实推进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并对10家获得“最美学校食堂”称号、12家“五常管理示范点”单位进行了表彰并授牌。 随后,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管理培训,就学校食堂平面布局及基本设置标准、五常管理概述、五常法实施要点、食品加工过程五常操作要求、台账制度及记录等方面的知识做了详细讲解。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港城小学食堂,在观摩过程中就港城小学食堂五常管理工作的亮点、特色进行讲解,强化了参训人员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理解记忆。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高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增强了学校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对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