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启动冬令季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时间:2018-12-11 14:44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打击餐饮服务环节违法添加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行为,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近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的火锅店、面店、麻辣烫店、冒菜店等多家商户开展专项检查。

冬季来临,热腾腾的羊肉面、咕嘟咕嘟的火锅、冒着热气的麻辣烫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好吃的羊肉面、火锅等食品中是否添加了罂粟壳、牛羊肉里是否添加了瘦肉精等也成为消费者的担忧。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对全市45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抽查,主要检查了餐饮服务单位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加工区清洁卫生、餐用具清洗消毒和仓库存储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餐饮服务单位普遍存在食品加工区垃圾桶无盖,清洗水池混用,食品放置于地,健康证过期,索证索票不全的问题,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开具了监督意见书要求餐饮服务单位立即整改,并对1家单位下达了当场处罚决定书。日常检查量化评级结果为7家优秀,22家良好,16家一般,现场对面汤、火锅底料、调味料进行罂粟壳快检, 罂粟快检项目全部合格,并对餐饮具、含铝制品、牛羊肉瘦肉精、火锅底料等项目共计226批次开展抽样检测,不合格10批次。

执法人员通过“一对一”、“面对面”和有针对性的现场指导讲解,使经营者明白食品中非法添加的危害,提高餐饮服务单位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坚决打击非法添加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切实规范餐饮商户经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