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登记首台“自动售药机”

时间:2019-01-16 14:17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鼓励药品流通企业创新发展,给公众提供更加实惠、便捷的购药环境,自苏州市食药监局出台《自动售药机销售药品管理规定(试行)》规范性文件后,太仓也积极启动开展自动售药机设置登记试点工作。目前,太仓市首台自动售药机设置在太仓市双凤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内,并完成相关登记手续。

这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是由无锡兰桂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占地约2平方米,可以支持感冒药、肠胃药、外用药等60个品种的乙类非处方药的售卖,药品储存量最高可达到550盒。自动售药机采取全封闭式设计,具有可自动调节、控制和显示机内温湿度的功能,有避免阳光直射、雨淋及保证陈列药品质量的相应条件和措施,符合对药品储存条件的要求。顾客购买非处方药时,可以直接在操作界面选取,并用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取药后同时打印销售凭证,购药过程更方便和快捷。目前,能够设置自动售药机的主体必须是依法持有《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药品零售企业,企业需要建立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同时配备专门负责自动售药机质量管理和日常维护的执业药师或者药师,负责自动售药机内药品的购进、验收和销售等环节。

下一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日常监管,对设置登记通过的自动售药机加强后续监管,确保自动售药机经营全过程都能满足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人民群众能用上放心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