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监管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16 14:37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1月15日下午,根据食用植物油标识专项监督检查通知要求,为落实《关于加强食用植物油标识管理的公告》规定,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市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监管工作会议,食品监管科、全市共8家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食品科在会上给企业讲解了植物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关于加强食用植物油标识管理的公告》的要求,明确GB2716具体要求,重点针对标签常见问题开展分析。其次,食品科组织企业开展自查。从食用植物油标签、说明书是否含有虚假内容,食用植物油的名称是否反映食用植物油的真实属性,单一品种食用植物油是否掺有其他品种油脂、食用植物调和油是否在标签上注明各种食用植物油的比例,转基因食用植物油是否按照规定在标签、说明书上显著标示,食用植物油生产单位是否依法如实记录采购、使用的植物油料(包括植物原油)的品种和数量,并保存相关凭证等方面,逐项进行自查和剖析,现场讨论并予以解决。最后,对企业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对标准法规理解上的一些疑问,食品科工作人员给企业进行了解答,并对历年发生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生产企业加强标签管理,重点对转基因原料、调和油比例、虚假宣传三个方面,避免出现违法行为。

下一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文件要求,结合节前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继续加强对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产品标识的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