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时间:2019-01-16 14:32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公众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太仓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治。

一是制定《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检查检查、检查对象、检查内容以及要求。将城市综合体、小餐饮集中区域、学校周边为重点区域,以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网红” 、高销量餐饮单位、网络餐饮服务无证经营为重点检查对象。

二是进一步强调落实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约谈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依照《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第三方平台的食品安全责任及义务。此外,我局还将专项检查过程中,第三方平台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两家网络订餐平台地区负责人均进行了表态发言,承诺会立即开展内部自查和整改,主动接受监督,依法从事经营活动。

三是对入网餐饮单位开展集中检查。在线核查2873家入网餐饮单位的证照资质情况,要求第三方平台立即下线或者整改103家许可资质存在问题的单位和3家现场检查卫生条件较差的单位。对6批次食品、食品原材料以及食品相关产品进行监督抽样,不合格3批次。目前,均已立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