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两会”期间餐饮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19-01-16 14:27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太仓市“两会”于1月7日至1月10日召开,为确保“两会”与会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餐饮安全保障工作。本次保障采用驻点方式,共出动保障人员 33人次,保障了24餐次4530人次的饮食安全,培训餐饮从业人员120人次,快速筛查各类样品123 件,其中阳性 1 件,提出整改意见 16 条,活动期间未发生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

提前介入,排查隐患。一是开展培训。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提前对“两会”接待单位(娄东宾馆、世代大酒店、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食堂)的食品安全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了餐饮安全规范操作培训,重点对食品加工细节、餐用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等环节展开指导。二是进行预评估。提前对三家餐饮服务接待单位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检查制作加工的现场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相关台账记录等,全面摸排加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审查活动期间食谱,及时指出并更换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菜肴。

周密部署,严把“四关”。一是严把原料进货关。对每次购进的食品原料进行查验,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本次保障首次使用食品安全快检车进行巡回快检,对蔬菜的农药残留、肉品瘦肉精等方面开展现场快速检测;二是严把食品加工关。对菜品的清洗切配、加工烹饪等过程进行全程监管,规范各环节操作;三是严把餐具消毒关。督促餐饮服务接待单位做好餐用具消毒保洁工作,现场利用ATP仪器对餐用具洁净度进行快速检测,利用快检车设备对餐具余氯项目进行检测;四是严把台账记录关。每天督促接待单位认真做好从业人员晨检、餐用具消毒、紫外线灯使用、食品留样等各项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