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开展生物制品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19-02-28 14:10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有效防控生物制品流通安全风险,全面排查高风险药品质量安全隐患,近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药械科根据省局《关于加强生物制品经营企业日常监管的通知》文件要求,对辖区内4家有零售生物制品经营资质的企业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以生物制品质量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储存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采购及销售使用等各环节的管理情况为重点,通过采取核实生物制品供货方资质证件、随货同行单据、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购进验收记录、冷链运输记录、销售处方及登记记录等方式对生物制品采购、验收、储存、销售进行了严格检查。对个别企业存在的无法现场提供随货同行票据、处方未经执业药师审核、冷藏柜温湿度记录不全的问题进行限期责令整改,对整改后仍不能达到要求的,该局将依法核减其经营范围。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规范了药品零售企业生物制品经营行为,强化了企业的风险防范责任意识,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