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认真开展2018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

时间:2019-02-22 15:21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根据省工商局统一部署和苏州市工商局的工作要求,从18年5月开始至12月,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2018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此次抽检的商品主要围绕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儿童自行车、儿童服装、内衣、皮革制品、插头插座、汽车轮胎、电动车电池、孕妇防辐射衣、皮包、电热水壶、内衣、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电动自行车、LED灯、手机、纸尿裤、羊绒服装、羽绒服、电线电缆、车用汽油、蚕丝被、皮鞋、水泥、胶粘剂、珠宝首饰、暖手宝等25个品种167个批次。主要的抽检场所侧重批发市场、专业市场、综合市场等重点消费场所,以及商场超市、专业门店等重点经营场所,共对73家经营户进行了抽检。截止12月底,已按期完成了2018年全部的抽检任务。

在抽检工作中,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科认真抓好组织实施,根据省局下达的抽检任务,做到统筹安排、合理分配。实施抽样前,确定专人负责,事先做好调查摸底、协调沟通等相关准备工作,明确抽样的场所、品种、批次和时间,尽量做到抽检场所的全覆盖。在抽检过程中,会同分局、大队,严格规范抽检工作程序。抽检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工商总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和《江苏省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规范》组织实施。下一步,该局将认真做好不合格商品后处理工作,加大不合格商品案件查办力度,不断提高我市流通领域商品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