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委对市疾控疫苗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时间:2019-02-20 13:07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保障疫苗接种安全,防控过期失效疫苗误用或流入不法渠道。近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药械监管科执法人员对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联合市卫健委对该中心预报废销毁的疫苗进行监督封存。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疫苗管理工作中二类疫苗采购渠道、储运管理制度建立、设施设备及维护管理、运输温度控制及记录、超期超温疫苗的报废销毁情况等重要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并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现场监督封存的过期或超温的失效疫苗品种有乙型肝炎、狂犬、麻腮风疫苗等,共计90KG左右,来自于市疾控中心和下属23家接种单位,由市疾控中心先行统一回收。为确保销毁疫苗不造成环境污染,执法人员现场封存后按医疗废弃物集中报苏州处置。

疫苗管理是关系到民生的重要工作,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根据自身工作职责的要求,以此次药品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督查专项行动为契机,下一步将对全市所有疫苗使用接种单位进行排查,堵塞漏洞,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追根溯源、依法查处,以确保我市人民疫苗使用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