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0万户

时间:2019-02-11 08:57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2019年新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太仓市市场主体总量喜迎“开门红”,全市范围内各类市场主体数达10万户,正式迈入“六位数”时代,意味着太仓市市场经济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截至当日,各类市场主体数达到100143户,其中个体工商户64713户,各类企业3489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540户。

近几年,太仓市全面推行以简政放权、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为目的的商事制度改革,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先照后证改革、企业三证合一及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全程电子化登记、简易注销改革、名称登记改革等一系列举措先后推行实施,释放改革红利,营造浓厚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市场发展活力不断激发。全市市场主体总量及资金总额增长迅猛,从2014年全市市场主体不到5万户增长到现在10万余户,仅用不到5年的时间。

下一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简政放权,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通过优化服务,深化“不见面审批”制度,全力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立起“程序更为便利、内容更为完善、流程更为优化、资源更为集约”的市场准入新模式,助推当地经济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