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19-03-19 09:12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3月16日,国务院召开食安办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明确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率的高线和明厨亮灶建设率、量化评级结果等各项指标,并要求4月12日前上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按照会议精神,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建平立即部署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周局长指出,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事件”为抓手,加大对校园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查处力度、曝光力度。一是对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量化评级结果优秀以下的学校校长进行约谈。邀请家委会、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通报专项检查情况及原材料抽样结果,对被查处的学校要根据整改时限,一一落实整改内容。要求设置食品销售的学校尽量取消小卖部,不让“五毛食品”有生存空间。二是要求分管领导带队督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薄弱的辖区,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分析隐患症结。三是对量化评级优秀以下单位组织“回头看”。采用“双随机”方式,结合家长投票,选出被突击检查的学校食堂,邀请家长、教育局、人大、政协委员等共同参与监督检查。四是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教育,进一步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出台为契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督促学校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明确学校食堂禁用和慎用菜品名单。五是按月分批对学校食堂开展“五常法”验收评估,强化学校内部规范管理,提升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到2019年底,学校食堂“五常法”等先进管理方式覆盖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