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为"小高考"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19-03-29 11:26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确保 “小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制定方案、认真部署、周密安排、落实责任,于2019年3月15日至17日对1个考点、3个食宿点开展了全程驻点保障。

主动沟通,提前介入。监督人员提前对供餐食堂从业人员开展培训,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并对这4所学校食堂进行了预评估,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设施设备的运转情况、食品原辅料的索证索票情况、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情况、“小高考”期间的菜单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督促学校食堂整改到位。

全程监管,严格把关。本次保障共设四个现场监督组,每组安排两名监督人员进行驻点保障,对原材料的进货验收、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现场分餐、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严格监督检查,对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监督人员现场还对餐用具进行ATP检测。

本次餐饮保障共出动保障人员 20 人次,保障了 5 餐次7602人次的饮食安全,培训餐饮从业人员 39人次,快速筛查各类样品40 件,其中阳性1 件。提出整改意见 9 条,活动期间未发生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