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汽车产业标准化培训 长三角主要企业齐聚太仓

时间:2019-05-27 09:37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5月15日下午,由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太仓高新区管委会和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承办的苏州汽车零部件企业标准化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

培训会邀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所副总工程师刘桂彬就企业如何参与汽车行业标准化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吸引了包括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在内的长三角地区111家企事业单位与科研院所的参加,参与人数达170余人。这些单位分别来自于上海嘉定区、苏州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吴江、昆山、常熟、张家港等地。

标准化战略实施对汽车行业的科研、生产制造、经营加工和销售等环节具有重要意义。培训会上,刘教授就汽车行业标准化工作进展、汽车标准体系及重点领域标准、电动汽车标准体系、电动汽车安全体系以及企业如何参与汽车行业标准化工作等进行了细致解读,帮助相关企业进一步理解和掌握汽车产业标准化工作发展状况,积极参与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培训后,专家、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还就与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在座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主办方能够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标准化培训,为企业更好指定标准提供有力参考与技术支撑。

近年来,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快速发展,创新能力明显增强,质量水平稳步提升。去年,太仓高新区获国家标准委和工信部批准开展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标准化试点,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与多部门加强协作,重点围绕建立和完善汽车核心零部件与智能制造装备标准体系、组建标准化专家库等多个方面,提升企业标准化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区域内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