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制药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时间:2019-05-07 08:42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3月7日,江苏神华药业发生爆炸事故。事件发生后,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按照苏州市场监管局和地方政府统一部署,认真梳理辖区制药企业特种设备底数,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对制药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企业8家,设备48台,发现安全隐患21起,闭环隐患19起。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要按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结合辖区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此次制药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总体要求,充分认清制药企业特种设备不安全因素。

二是压实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敦促辖区各制药企业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隐患自查自纠,重点做好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锅炉等特种设备的隐患排查工作,从源头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要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期限,实施销号闭环管理。目前共有8家企业,对其230台特种设备开展自查自纠,发现安全隐患16起,闭环隐患14起。

三是强化重点整治。强化对制药企业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察工作,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规范制药企业特种设备管理﹑使用行为。重点检查制药企业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落实情况以及企业自查所发现隐患的整改情况。

四是做好隐患闭环工作。在前期专项整治基础上,开展扎实﹑有效的“回头看”,重点督促相关企业落实隐患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风险。

下一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进一步加大制药企业特种设备专项检查整治,严格执法,确保隐患整治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