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确保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食品安全

时间:2019-05-14 09:06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完成对辖区内23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通过风险隐患排查、违法案件查处、开展监督抽样,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我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的食品安全水平。本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79人次,开具当场处罚决定书14份,对2家单位进行了立案处罚,1家单位主动申请立即停止经营活动。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引入第三方机构,采用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审查机制,结合高风险单位加工制作特点,围绕食品安全管理、厂区环境、人员健康和卫生管理、原料控制、设施和设备等14大类86项内容制定食品安全风险评估表。通过专业的隐患排查人员一天检查一家单位的方式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风险大排查。

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依据年度检查计划,监管人员对23家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及量化评级,除了对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卫生、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进行检查外,重点对上一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复查。量化评级结果为优秀2家,良好8家,一般7家,不予评级4家,2家因新开业暂不作量化评级。

合理安排抽检任务。在开展隐患排查的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膳食进行了抽样检测,抽样检测80批次,不合格6批次。

目前,根据不同单位隐患排查结果,第三方评估机构正在出具风险排查报告。特别是一些共性问题,将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开展集中培训。对抽样不合格的4家单位进行立案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