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中央厨房食品安全风控培训

时间:2019-07-23 14:18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中央厨房的食品安全管理,有效解决在前期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 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7月22日,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中央厨房食品安全风控培训,21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1家中央厨房的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以及餐饮安全监管人员共计6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主要针对将前期排查出的隐患,从高到低分成“高风险问题”“重要紧急项”“重要不紧急项”和“一般项”四个风险等级,结合江苏省集体用餐配送地方标准要求,进行详细解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会上餐饮安全监管科负责人重点将我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中央厨房的风险评估结果、动态等级评定结果以及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名单进行了公布,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回去后做好从业人员再培训工作,对照一企一表的风险排查报告落实整改,并重申集体用餐配送企业从事冷食类食品制售的行为的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督促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中央厨房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企业的风险意识与责任意识。下一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将对企业整改后的情况开展日常监督检查,重新量化评级,确保各单位将隐患整改情况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