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完成城区大型以上餐饮单位夏季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19-08-15 14:07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防控夏季食品安全风险,提升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督促餐饮单位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大型以上餐饮单位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结合大型、特大型餐饮单位夏季高风险加工操作特点,以凉菜、生食专间从业人员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加工区域防蝇防虫措施等环节为重点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本次共检查大型及以上餐饮单位共75家,对60家餐饮单位进行量化评级,其中优秀16家,良好25家,一般13家,整改中6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餐饮单位尽快落实整改,推广五常、6T等餐饮先进管理模式,加强学习先进管理理念,实现管理水平提档升级,为下阶段全市餐饮单位安装视频监控式“明厨亮灶”, 展示安全卫生的食品加工环境,引导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良好社会氛围做好准备。特别是对获得苏州市餐饮服务集中示范区的餐饮单位进行复查,确保区内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不倒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采取快检与监督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对食品原材料,调味料、成品凉菜以及餐用具进行农药、兽药残留、瘦肉精、非法添加等项目的检测。合计快检459批次,监督抽检164批次,不合格1批次。重点检查餐饮单位使用的食盐包装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使用的食盐是否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盐碘含量》、索证索票台账记录及是否有检测报告。检查中发现部分餐饮店未留存进货票据及检测报告,个别餐饮店未使用加碘盐,均要求其立即整改。

接下来,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开展大型以上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持续跟踪整改结果确保全市市民用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