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委开展零售药店抗抑菌制剂排查工作

时间:2019-08-26 14:07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市零售药店经营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的行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太仓市市场监管局与太仓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对全市零售药店对销售的抗抑菌制剂开展了全面排查。

本次重点排查“佰多邦抑菌乳膏”、“黄皮肤乳膏等抗抑菌制剂”等十三种违规消毒产品,一经发现,立即作下架处理,不得继续销售。对其它消毒产品,也应根据《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等法规要求,做好索证和进货检查验收工作,做到合规经营。在前期排查工作结束后,8月21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联合太仓市卫监所执法人员随机对太仓市城区内16家零售药店(含单体和连锁门店)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检查未发现销售夸大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涉嫌添加氯倍他索丙酸酯激素等违规消毒产品,零售药店均履行了消毒产品的索证索票义务,但仍发现部分药店未建立消毒类产品管理制度,药品与消毒类产品混放等缺陷。

下一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与卫生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对零售药店销售消毒产品加大监管,确保我市零售药店此类产品的规范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