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有序推进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9-10-14 10:08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加强学校(含托幼机构、看护点)食品安全监管,督促各学校负责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全市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308户次,共出动执法人员616人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80份,当场处罚决定书32份。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详细制定秋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计划,明确检查对象、工作机制、检查重点、检查步骤,要求各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迅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本次检查采取属地检查与飞行检查相结合,严查校园周边“五毛食品”及无证食品店,重点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对学校食堂开展监督抽样,以高风险环节及较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作为抽样对象,采集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店餐具样品、原料、调味料及“五毛食品”共计250批次,截止目前,学校食堂餐饮具4批次不合格、1批次“五毛食品”不合格,其中部分报告还未出具。一方面,重点检查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尤其是新换岗的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是否熟知相关知识以及是否及时建立和有效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另一方面,利用微信公众号“食品安全微助手”,要求监管人员对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现场食品安全知识测试。

下一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将从以下几点继续深入推进校园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做好闭环监管,组织开展学校食堂回头看。二是借助新媒体平台公布学校食堂量化评级结果、执法监督情况及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员考核情况。三是组织开展从业人员知识培训,对考核不合格人员组织重考。四是联合教育局等部门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督导,并组织约谈主体责任未落实到位的学校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