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餐饮安全整治

时间:2019-11-21 11:03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互联网的兴起带动了一批新兴行业的蓬勃发展,网上外卖便是其中之一。动动手指就能送饭到家,外卖的出现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但看不见的厨房、原料和操作过程总会带来一些问题和隐患。于是,为杜绝线上“美食店”、线下“黑作坊”的现象,市市场监管局以小餐饮店集中区域、外卖平台“网红”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对象,开展网络餐饮服务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以“两步走”的方式,推进网络餐饮安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第一阶段,督促行业加强自律,引导第三方平台积极履行监管职责。要求 “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在按规定备案的基础上,履行好资质审查与登记、信息公示、制度建设、无证经营单位清查下线、食品安全机构设置及对配餐环节管理等义务,排查隐患。第二阶段,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线上线下公示信息和餐食质量一致。监管人员根据外卖平台的销量、人气指标,找出排名靠前的餐饮店,进行实地检查,督促整改。在检查过程中,主要发现以下问题:一是部分餐饮店线上线下证照不一致,部分餐饮店转让未及时变更许可证。二是部分餐饮店内卫生环境较差,从业人员未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排风扇未定期清洁,冰箱内荤素混放。三是一次性餐饮具采购不符合要求,多数餐饮店采取网购餐饮具的方式进货,缺少对上家资质的审核。针对这些问题,执法人员对商家进行指导,并责令立即整改,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对网络餐饮服务者的监管,有效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了群众的饮食健康。我局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继续深化网络餐饮服务安全检查和监督工作,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维护太仓市的食品安全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