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为文明城市创建加大路段巡查力度

时间:2019-11-08 09:49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太仓市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即将迎来各级检查组的督查与暗访。为保驾创建,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树立大目标、扛起大责任、展现大担当、推动大发展”动员大会的工作方案》工作部署,统筹分配工作任务,加强管理,查漏补缺,加强文明城市创建路段巡查(扫街)力度。

具体的工作任务主要有以下几点:对于沿街经营户,要求其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亮证亮照,特别是食品经营单位,要求其员工取得有效健康证明、在餐桌上张贴文明用餐宣传标语、环境保持卫生、无变质过期食品等;对于集贸市场,要求内外环境整洁干净、各经营户诚信经营、市场门口和周边无乱设摊点、无车辆停放、消防设施符合标准、在醒目位置标明投诉电话并有记录、活禽屠宰点保持卫生无粪便等杂物;对于学校及学校周边,结合学校食品专项检查要求和“回头看”工作要求,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的扫街相结合,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对重点单位及问题单位加强检查力度,依法采用行政指导或行政处罚的方式督促其整改,形成长效机制,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