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对大型及以上餐饮单位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时间:2020-01-17 09:52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临近春节,各种公司宴会家庭聚餐增多,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内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着眼于大型及以上餐饮单位这一重点环节,于12月底至1月中旬,开展了大型及以上餐饮单位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重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持证经营情况。要求公示证照,从业人员均需取得有效期内健康证明,方能提供供餐服务。尤其是临时员工,更需将健康证持证情况作为准入重点条件。二是硬件设施配备情况。加工流程必须能有效防止交叉污染,检查人员现场查看餐具清洗消毒、专间管理、冷藏冷冻等食品安全设施设备配备运行情况。三是食品及食品原料采购验收情况。主要查看进货验收记录及索证索票登记是否齐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执法车辆27车次,全覆盖检查了辖区内27家大型及以上餐饮单位。其中评定结果8家为优秀,11家良好,7家一般,1家整改中不予评级。出具责令整改或监督意见书27份,当场警告处罚7份,立案处罚4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