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堂食突击检查

时间:2020-03-18 10:33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加强督促餐饮经营主体做好疫情防控,深入了解餐饮服务单位堂食情况,确保食品安全,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部分路段、广场餐饮经营户经营状况、防疫措施、食品安全开展夜间检查。

高度重视,合理安排检查对象及时间段。本次检查分成四个检查组,出动执法人员20人,共涉及五个餐饮集中圈、四条重点餐饮路段37家餐饮经营主体,其中22家已恢复堂食,剩余餐饮店正为堂食做准备工作。为准确了解太仓餐饮业堂食放开后的真实情况,本次检查时间选在夜间餐饮店黄金时间段,以了解各经营主体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按照《餐饮行业复工营业工作指引》要求有序开展堂食服务,重点指导就餐人员管理,要求餐饮单位严格落实“苏城码”查验,每桌做好就餐人员信息登记,记录体温,并做好就餐区域包括包厢的开窗通风及每日消毒。确保餐饮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营业。

严格把关,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指导餐饮单位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抓好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原料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强化加工操作过程管控,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下阶段,太仓市场监管将继续为餐饮服务单位提供疫情期间复工指导,加强宣传防疫及食品安全知识,保障市民饮食及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