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场监管小榜单推动大文明

时间:2020-09-08 10:50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走进武陵街上的水产市场,入口处的“文明诚信经营示范户红黑榜”非常醒目。在最新一期的榜单中,除了5家经营户上“红榜”外,还有2家经营户上了“黑榜”。不少市民在榜单前驻足观看。

市场实时交易大屏幕上的数据显示,红榜中的经营户,每天的交易额和月度总交易额都比较靠前,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光顾。根据市场监管局管理要求,市城发集团利民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从诚信管理、经营秩序、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消费安全等五大方面,对经营户进行考核评分。推出“红黑榜”旨在进一步规范市场内经营户的经营行为,打造文明诚信的市场环境。“红榜”宣传先进典型,“黑榜”也可以实现引导和鞭策。

在市场监管局的“红黑榜”管理要求之外,市场还额外增加了对经营户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等方面的考核,进一步提升市场的环境卫生。“红黑榜”推出后,经营户的责任意识明显提高,更加关注摊位的卫生细节,大家都在积极呵护自己的荣誉。今年以来,水产市场收到的消费者投诉数量大幅下降。红黑榜实行动态管理,有进有出,引导经营户向不卫生、不文明行为宣战,在市场内营造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农贸市场经营户文明素质,树立诚信经营标杆,我市34个农贸市场的“红黑榜”评比已经实现全覆盖。市民买菜之后,即可现场根据经营户的表现进行点赞或差评,实现对经营户经营行为的实时反馈。软硬件基础设施升级之后,我市农贸市场正在通过红黑帮等创新制度,不断加强场内、场外管理,建立健全农贸市场管理的长效机制。

近年来,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市不断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诚信经营星级示范街区、诚信红黑榜等创建活动,引导广大经营者树立诚信经营理念,不断优化内外兼修的放心消费环境。万达广场、人民路、浏河镇老街已完成星级示范街区创建工作,市民扫描商户门口的信用二维码,即可了解商户的基础信息、荣誉信息和失信信息。下阶段,市场监管局还将通过动态化管理,加强对示范街区和相关商户的评估和监督,让诚信之风浸润全城,惠及更多的消费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