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优化信用监管举措 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时间:2020-10-19 13:33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市场主体”任务,多举措优化信用监管,放宽企业信用修复政策,优化经营异常名录管理,积极探索包容审慎监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市场主体稳定健康发展。

完善信用修复工作机制。适度放宽企业信用修复政策,主动联系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提出申请,同时通过“零见面”服务、网络受理、优化核查方式等举措,有效提升了企业实现信用修复的效率。今年以来,特灵空调、中亿丰建设、金浪建设、沃德物业、好博医疗器械等5家企业均已完成信用修复。

优化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对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履行相关义务、申请材料齐全的,原则上不再进行实地核查,即刻办理移出;对暂时失联的企业,可以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有效降低疫情对辖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今年以来,全市共有1185户次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有序投入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落实包容审慎监管政策。对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我市多家企业被举报违反《广告法》禁止使用“最高级”、“最佳”等用语的规定,考虑到其属于首次违法,相关广告浏览量较小,且在案发后及时整改,减轻了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根据《江苏省广告条例》的相关规定,市场监管局决定对相关企业不予行政处罚。疫情期间,对我市20件广告案件依法不予处罚,1件广告案件依法予以撤案,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了宽松的制度环境,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