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三管齐下助推知识产权战略

时间:2020-10-19 13:34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助推太仓市知识产权发展,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升级知识产权资助系统优化,商标资助线下申报改为线上办理。对太仓市知识产权资助系统进行优化升级,通过工作人员使用报告和征询代理机构、企业建议,拟定《知识产权资助系统优化建议》,共整理优化措施11条52点,完善系统后台设置,简化操作流程,使代理机构和企业在申报资金资助时更加便捷。今年商标资助开通不见面审核,从提交、审核、复核完全通过线上办理,缩短办理时限,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的申报成本。

服务专利快速预审备案主体,加快企业专利授权保护创新成果。走访全市37家通过专利快速预审备案企业。调研企业使用通道情况,向企业宣传太仓知识产权政策,服务企业在专利申请授权、商标注册、商业秘密保护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辅导企业申报中国专利奖,推进企业知识产权规范管理。我市通过快速预审申请专利数量将大幅提升,有利于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以创新成果“专利化”快速占得先机。

打击知识产权违法侵权行为,加大保护力度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开展“双随机”工作,检查有效专利企业78家、有效注册商标企业140家、商标代理行为检查2家;开展“蓝天行动”,检查商标代理机构25家;邀请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假冒专利执法实战培训,检查商品800余件;中秋、国庆节前,开展阳澄湖大闸蟹价格、专利、商标等监管检查指导。积极维护知识产权公平秩序,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