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我市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增长迅速创 新活力不断提升

时间:2020-12-18 15:5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随着知识产权战略的深入实施,我市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双双保持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全市专利申请累计9495件,同比增长46.89%;专利授权累计6343件,同比增长94.99%;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8.16件,累计有效注册商标16143件,全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

拥有知识产权的数量和质量,已成为衡量一个企业或地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今年以来,我市制定多项知识产权政策文件,同时面向企业组织开展各类针对性知识产权培训,有效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已对企业国内发明专利授权、发明专利年费、国外专利申请授权、专利机构补贴等发放资助2219万元,对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苏州专利优秀奖的企业发放资金207万元,并发放190家单位的892件商标奖励金85.5万元,充分调动企业创新积极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今年,我市获评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太仓市同维电子有限公司获苏州市高价值专利项目认定,为我市企业首次获该认定。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利用与高校的人才平台,对接国家、省、市优秀资源,不断加强我市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同时,积极构建全链条、跨区域、开放式执法新机制,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执法效能,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