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开展瘦肉精羊肉排查

时间:2021-03-17 15:53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河北青县瘦肉精羊肉事件,市场监管局立即部署,对全市销售羊肉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羊肉加工的肉制品生产企业开展了羊肉及肉制品紧急排查。

此次检查,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5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5个、大中型超市58家、大中型餐饮店66家(包括羊肉面店9家)、食品生产企业18家以及养殖企业4家,以生鲜、冷冻鲜肉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尤其重点排查有无来自河北青县的羊肉。

检查中,执法人员查看了索证索票情况,并进行抽样检测,重点检测盐酸克伦特罗、沙丁醇、莱克多巴胺等瘦肉精成分。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属地食安办等部门开展对辖区羊养殖、屠宰环节的突击排查,对羊养殖场的饲料、投入品和排泄物开展检测。

目前,全市暂未发现问题羊肉流入,快检结果未发现瘦肉精阳性。市场监管局将严把市场准入关,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抽检频次,严防不合格羊肉流入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