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2021年十四运竞走项目资格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21-05-20 09:32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2021年十四运竞走项目资格赛于2021589日在太仓举行。为做好本次赛事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成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小组,对供餐酒店的餐饮安全进行全程驻点保障。

市场监管局对本次竞走资格赛保障准备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比赛供餐涉及3家餐饮服务单位,明确各单位驻点人员安排,对前期准备工作包括预评估、签订承诺书、审核食谱、从业人员培训等内容作出具体要求,确保监管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配合,服从统筹安排。

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对供餐酒店的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设备设施维护、原料控制等进行全面评估。提出整改意见43条,督促指导供餐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就赛事期间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讲解,要求全体从业人员落实健康证并持证上岗,提高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知识的掌握,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共培训餐饮从业人员120人次。为确保不出现因食用问题食品而引发的兴奋剂事件,针对比赛用预包装类或冷冻肉制品,如牛肉、猪肉、牛肉片(速冻调制食品)、火山石地道肠、经典牛肉丸、老上海风味大红肠、鼓味广式腊肠等,在进行现场快检的同时,提前增加法定监督抽检,有效保证了参赛运动员们的饮食安全。

自人员入住至比赛结束期间,对3所酒店开展全程驻点保障,从检查从业人员的晨检记录开始到原材料的取样、整改项目的落实、加工操作过程、成品菜肴的核对、食品的留样等,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检查环节。严格要求酒店落实烧制、分餐、就餐控制在2小时内的工作要求。现场对蔬菜的农药残留、肉品瘦肉精、餐饮具细菌总数及洁净度、从业人员手部细菌总数等方面开展快速检测。

本次餐饮保障活动共出动保障人员47人次,保障30餐次5004人次的饮食安全,快速筛查各类样品151件,其中阳性4件。活动期间未发生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