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守护儿童用品质量安全

时间:2021-05-20 16:4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强制性产品认证儿童用品监管,规范儿童用品市场秩序,保障儿童身体健康及人身安全,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于近日开展了辖区儿童用品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检查。

高新区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欧亚马自行车(太仓)有限公司、见诚自行车(太仓)有限公司、苏州缤克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苏州一和儿童礼品有限公司等4家儿童用品生产企业开展了强制性认证产品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人员主要从证书状态及标记使用情况,是否存在列入目录的产品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的行为,查看认证机构是否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技术规范及认证实施规则的规定程序进行认证活动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沟通。

从整体检查情况来看,这四家企业的强制性认证和生产相关情况比较规范,台账资料记录保存完好,但车间和仓库内均无成品库存。其中,苏州一和儿童礼品有限公司的3C证书处于暂停状态,相关获证儿童用品也处于停产状态,检查人员在企业车间和仓库内也未发现获证的产品成品,检查人员现场填写了监管巡查表进行了记录。

同时,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流通领域销售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包括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太仓上海路分公司、太仓经济开发区酷乐音像制品店,现场所抽查的产品均获得了强制性产品认证,未发现伪造、冒用、超范围使用认证证书、认证标志等行为。此外,执法人员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企业的商标和广告管理等进行了现场指导督查,提出了相关建议要求,受到企业管理人员的充分肯定。

高新区分局将建立对儿童用品生产企业的监管长效机制,加强儿童用品的质量监管,为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进一步夯实质量安全保障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