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开展食品包装用一次性餐饮器具监督抽查

时间:2021-05-17 15:3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食品包装材料作为与食品直接接触的第一道工序,起着保护食品免受生物、化学、物理等外来因素损害的重要作用。不合格食品包装材料在与食品接触过程中,不仅不能起到保护食品的作用,还会引起食品污染,给人身健康带来潜在危害,甚至造成质量安全事故。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围绕生产、使用两大领域,对全市塑料一次性餐具(盒)、纸餐盒、PC饮水杯、保温杯盖、防油纸等食品包装用一次性餐饮器具开展监督抽查。此次检查共抽检食品包装材料20批次,涉及生产领域生产企业11批次,使用领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9批次。其中,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18批次,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2批次。经检验,20批次产品所检项目均符合相应产品标准及卫生标准要求,合格率达100%,无不合格项目,产品质量情况良好。

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包装材料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食品包装材料违法行为。同时,提醒市民要拒绝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发泡餐具,减少一次性塑料餐具、塑料袋等包装材料的使用频次,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