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开展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中央厨房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05-06 09:12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中央厨房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防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中央厨房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是食品安全高风险的餐饮服务业态,具有一次性加工制作量大、辐射范围广、食用人群庞大、问题易发多发等特点,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执法人员重点对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原材料和一次性餐盒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食品贮存、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环节进行现场检查与指导。并且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对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单位都存在二次更衣间未能有效使用,从业人员习惯从物流通道进出;食品加工过程未注意操作规范;食品原料、成品、半成品存放不规范等共性问题。上述问题都体现出管理者对于食品安全的规范性操作未落实到位,在日常经营中疏于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回头看,复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力或涉嫌违法行为的将依法立案查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