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为高考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1-06-03 10:42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2021年高考即将来到,为进一步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太仓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及夏季食品安全事故易发高发特点,提前谋划部署,研究制定《2021年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实施方案》,全力以赴筑牢兜实食品安全底线。

提早出击,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加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及食材供货商监督抽检力度,共抽检1680批次,未出现不合格批次。做好食宿点预评估工作,提前对我市4家食宿点学校食堂开展预评估,重点检查设施设备运转情况、审查菜单、食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情况,对存在问题要求现场立即整改。开展从业人员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针对进货验收、粗加工切配、烹饪、分餐、备餐与留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开展指导。共培训从业人员163人。

严格要求,把控好重点环节。把好采购关,严格执行食材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不使用进口冷冻食品等高风险产品;把好贮存关,检查冰箱、冰柜和冷库,控制冷藏温度在0~8,冷冻温度在-18℃以下;严控加工制作环节,要求粗加工过程分池清洗、分筐存放,砧板、刀具均按照颜色区分使用,烧熟煮透,控制中心温度不低于70℃;管好备餐、供餐及留样环节,从业人员应洗手消毒,穿工作服、工作帽、口罩。必须确保菜肴从制作到食用时间不超过2小时;做好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消毒时间、消毒温度必须达标,洗净餐用具保洁措施须落实。

专人驻点,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各食宿点均安排每餐次不少于两名保障人员进行全程监督保障,明确责任人及相应责任。要求驻点人员从食材进货验收起开始一整天的全程监管,现场对蔬菜的农药残留、肉品瘦肉精、餐饮具细菌总数及洁净度、从业人员手部细菌总数等方面开展快速检测,全程监管中一旦发现问题,必须立即指出,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并做好高考保障期间监督情况记录工作。

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必定持续紧紧盯牢学校食品安全不放松,构建“有部署、有培训、有巡查、有驻点、有预案”的综合保障体系,进行全程监管、实时监督,以实际有力行动为高考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